2022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30日 2074阅读

每到春天,都会有一个问题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今年的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什么时候开始?今天,第四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正式启动了!

回望过去几年,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TADC)汇集了全国各级部门、上百家互联网科技企业、相关机构的部委领导、企业高层、国内外无障碍专家学者,以及关注科技无障碍发展的各界精英,发布了许多行业重磅的无障碍技术、作品或研究成果,逐渐成为无障碍领域最受瞩目的行业年度盛会。

 

图:2021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会场盛况

我们从一届届TADC大会中看到了中国无障碍环境的发展与变化,看到了各行各业参与无障碍行动的趋势与成果,看到了多份重磅无障碍行业白皮书、研究报告发布,更看到了各位行业同仁坚持无障碍道路的决心。

时间来到2022年,在“共同富裕”的伟大愿景下,中国信息无障碍发展更加迅速,无障碍领域内展现出许多可圈可点的优秀成果,从工信部发起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到国内多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的发布实施,再到全行业共同关注“信息无障碍”、“多元就业”议题并落实行动,让老年人、残障人士拥有了一个更加便利的社会环境。

在此背景下,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起“第四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共融 共创 共富”(2022TADC),希望通过对“信息无障碍”相关议题的探讨,及科技无障碍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成果分享,探索、共创更多创新多元的无障碍解决方案,以此推动国内无障碍环境建设,帮助老年人、残障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激励社会各界共创优秀无障碍成果与作品,最终促进全体社会实现共同富裕。

图:2022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第四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宣传海报

此次2022TADC计划邀请到工信部、中国残联、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个政府部门的部委领导,腾讯、字节跳动、荣耀、vivo等互联网科技企业高层,以及海内外无障碍专家学者、优秀无障碍一线从业者及障碍用户代表等,共同探讨“信息无障碍”、“多元就业”、“共同富裕”等议题,分享科技无障碍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同时,大会现场将发布多部聚焦于各类障碍用户、无障碍行业发展的白皮书,颁发2022年可及信息无障碍优秀案例及《2022可及信息无障碍优秀案例集》,以及多个跨界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图:2021“可及”信息无障碍荣誉案例发布合影

除了豪华的嘉宾阵容与扎实的分享内容之外,2022TADC还将探索更多创新形式。包括大会将在会场外开展信息无障碍展廊,科普无障碍理念,分享国内优秀无障碍成果,以及将邀请到更多障碍用户来到大会现场并进行登台分享。

以下为2022TADC详情,欢迎每一位无障碍伙伴到场交流!

 

大会信息

时间

2022年5月24日(闭门会议-内邀制)

2022年5月25日(高峰会议)

地点

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2号)

 

 高峰会议(5月25日)议程

上午场

9:00 - 9:30 签到入场

9:30 - 10:00 特邀领导致辞

10:00 - 10:30 项目发布、企业授牌仪式 

10:30 - 10:45 “多元就业”白皮书发布仪式

10:45 - 11:30 “多元就业”案例分享

11:30 - 12:00 “多元就业”主题圆桌

下午场

14:00 - 15:45 多项研究报告、白皮书发布,无障碍优秀实践成果分享

15:45 - 16:15 “科技助残”主题圆桌

16:15 - 17:00 2022可及信息无障碍优秀案例发布

 

*以上为拟定大会议程,将依据实际情况持续更新。

 

大会指导单位

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无障碍文化促进中心

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

中国盲人协会

中国聋人协会

 

大会战略合作伙伴(持续更新中) 

图:凤凰网、凤凰评测 logo

大会合作伙伴(持续更新中) 

图:腾讯游戏、MTGPA、HONOR logo

大会购票、交流社群

 

欢迎各位伙伴获取购票链接!

图:2022TADC大会购票链接

同时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2TADC交流社群,及时获取大会相关信息。

图:“2022TADC大会畅聊群”

 

也可添加无障碍小助手二维码,咨询大会相关信息以及合作联系。

图:无障碍小助手企业微信二维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