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布微笑提案,面向全球招募"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解决方案

2022年05月10日 2506阅读

2022年5月8日(世界微笑日),OPPO正式启动“微笑提案”项目,该项目是 OPPO 研究院发起的科创赋能平台,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联合主办、与微软加速器达成战略合作,由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提供支持,面向全球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和社会科研力量,征集并赋能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共创美好智慧生活。我们希望通过 “微笑提案”,携手那些正以科技力量攻坚社会难题的同行者,一起努力,让致善创新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人。

 

2022年"微笑提案"以"致善创新"为主题,细分"科技无障碍""健康数智化"两大课题,最终将评选出不超过10个提案。OPPO将为每个获奖提案提供30万奖金(税前)、战略合作及投资机会,及技术在OPPO产品上商用的机会等,助力技术更好地落地应用和推广,惠及社会大众。

 

图:"微笑提案"面向全球科技工作者开启征集

 

在项目发布会上,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OPPO一直实践'致善式创新'理念,在技术领域不断探索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为目的,以技术为手段,用关键技术解决关键问题,推动行业与社会的良性发展。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公共卫生健康、数字鸿沟等问题的日渐严峻,仅仅依靠OPPO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通过微笑提案,携手业界和众人的力量,共同面对社会上难解的议题,共创解决方案,携手微笑前行。"

 

提供资金技术 助力优质科创项目落地

 

微笑提案于2022年5月8日开启线上提案征集,经过提案初审、预路演以及决赛路演,最终将于8月底评选出不超过10个获奖提案。每个获奖提案将获得丰厚的奖金及激励资源包括但不限于:

 

· 30万人民币奖金(税前)

· 战略合作与投资机会

· 提案技术在产品上商用的机会

· 全球科技盛会展示技术/成果

· OPPO资深技术团队指导,与行业大咖对话

 

图:"微笑提案"活动排期,征集时间:5月8日至6月30日

 

本次"微笑提案"的提案评审将在专家评委团队的监督下,围绕提案本身的"应用性落地"、"科技创新性"、"社会公共价值"和"长期发展潜力"四大维度进行综合评估。同时还邀请了众多科技创新领域相关专家、学者、资深从业者坐镇专家评委团,加速优质方案挖掘与落地。

 

专家评委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微软加速器大中华区、日本及韩国CEO兼董事总经理周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斌元,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火炬手邵磊,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秘书长杨骅,重庆大学副教授、人机交互方向、老年人信息科技国际会议联合主席周佳,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战略发展与合作部主任张煜等。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指出:“'致善式创新'理念与我们一直关注的赋能创业群体不谋而合。我们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能够积极利用自身的产品和业务,赋能给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相互合作,一起'融通发展,共创未来'。"

 

“初创企业有非常多的创新技术,可以面向不同的企业提供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微软加速器大中华区、日本及韩国CEO兼总经理周健说道,"微软加速器在中国科创圈有10年的积累,一直致力于构建初创企业与大企业开放式创新合作的平台,成为大企业数字化变革的关键生态合作伙伴。此次通过'微笑提案'项目,借助初创企业的力量共同推动各行业的产业升级,让科研创新与商业应用相互促进。"

 

值得一提的是,微笑提案还开设了伯乐奖,鼓励大众推荐身边的优秀创客团队参与提案。自2022年5月16日起,推荐人可前往微笑提案官网(文末“阅读原文”)点击"我要推荐"参与活动,更有机会获得Find X5 Pro手机、OPPO Watch 2智能手表、OPPO Enco Free2耳机在内的丰厚奖品。

 

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作为本次OPPO微笑提案的支持机构,将与OPPO一同携手,面向全球招募到更多有社会价值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其在OPPO的赋能下成功孵化,从而让那些正受各类型障碍困扰的人们受益。

 

目前,2022年OPPO微笑提案正在火热征集中,征集截止至6月30日,如欲贡献提案灵感、参与伯乐奖或了解更多详情,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访问官网活动页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