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盲人节|贾樟柯导演作品《山河故人》无障碍版正式上线!

2020年10月15日 633阅读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制作,贾樟柯导演授权作品电影《山河故人》无障碍版于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正式上线播出!

早在2020年1月,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上海译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联合发起并成立了文娱无障碍项目组,致力于推动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丰富文娱无障碍的形式与内容。2020年4月伊始,项目组荣幸的获得了西河星汇影业的授权,立刻展开《山河故人》无障碍版的制作。

(图)山河故人无障碍版宣传海报

 

项目组内容制作方上海番石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按照《无障碍文娱作品的制作流程与技术标准》的要求,沿用早前电视剧《少主且慢行》第一季无障碍版制作的方式,使用作品原文件素材加工、DME分轨与旁白和配音混音处理等影视工业化标准进行无障碍制作。 在由项目组执行方上海译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无障碍播放器上,影片使用原片方言+口述解说旁白与普通话配音+口述解说旁白两种模式同步展现,观看者可在两种模式下随意切换,满足追求原片原滋原味和便于理解台词内容两种不同需求。

本次发布的《山河故人》无障碍版配有听障字幕(除了对白之外,还有场景中的声音和配乐等信息),支持听障群体无障碍观看。《山河故人》手语翻译版也已经在制作当中,预计于本月底在译迩无障碍文娱内容专区上线,欢迎听障伙伴们关注译迩无障碍文娱服务号了解详情。

 

长按下图识别查看译迩无障碍文娱服务号,获取更多信息

(图)译迩无障碍文娱服务号二维码

 

《山河故人》无障碍版制作也获得贾樟柯导演与西河星汇影业的大力支持,影片上线之际贾樟柯导演再次录制VCR为无障碍文娱摇旗呐喊,欢迎将《山河故人》无障碍版推荐给身边的视障群体,呼吁更多人参与文娱无障碍的传播和建设。

文娱无障碍项目组成员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上海译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映美传媒、上海番石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持续在文娱无障碍事业上的探索,让更多障碍群体欣赏到高品质的文娱作品,让娱乐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