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议题亮相2019微软Ignite北京站

2019年12月11日 1293阅读

12月10日-11日,年度技术盛会Microsoft“ Ignite The Tour · 北京站”在国家会议中心揭开帷幕,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应邀参会,研究会代表视障工程师吴益明参在分享会上与大家共议信息无障碍话题。作为全球 IT 精英的技术交流盛会,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技术专家、微软高管和优秀社区在内的数万名IT 专业人士以及开发人员参与其中,促进全球新技术分享和应用互动。

(图)研究会工程师分享无障碍案例
(图)研究会工程师分享无障碍案例

 

我们身处一个科技突飞猛进的时代,如何更好地利用科技的力量,解决我们所面临的社会挑战?当天会场,视障工程师吴益明与微软高管、行业领袖针对这个问题,展开《How Technology to Empower "Everyone" to Achieve More科技如何助力“个人”成就不凡》话题进行分享。

 

(图)吴益明进行分享
(图)吴益明进行分享

 

随后在分享《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黑科技”,助力无障碍世界》的案例同时,由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分享信息无障碍的理念,以及国内信息无障碍发展现状及需求等。

(图)研究会工程师分享信息无障碍内容
(图)研究会工程师分享信息无障碍内容

 

研究会与微软共同助力信息无障碍的六年

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一直以来都与微软有着深厚的渊源。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自2013年起,与微软建立联系共同探索信息无障碍的新机遇。多年来研究会视障工程师团队在技术层面为微软Windows10系统,Azure云平台,Office365(Word、Excel、PowerPoint)提供了无障碍测试,协助微软开展无障碍相关工作。

2019年

2019年9月10日由微软在深圳主办的“AI商学院企业领袖论坛”现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Jean-Philippe Courtois先生为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创始人郑卫宁先生授予“微软AI商学院荣誉讲师”证书。今年6月21日至22日,研究会联合微软(中国)举办了2019年残障人士信息技术培训活动,在深圳市残友软件公司组织了两场以帮助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强化培训。

2018年

为确保Office365能最大限度的满足残障用户的使用诉求,微软团队把Office365 交由研究会进行无障碍测试,发现的无障碍问题统一汇总给微软团队,微软团队根据列表内的缺陷进行排期修复,共同为障碍群体融入职场提供支撑,让Office365最大限度地满足残障用户的使用诉求。

2017年

与微软Azure团队合作,研究会视障工程师团队针对Azure网站进行无障碍测试以及Azure控制台的信息无障碍测试,其中包括云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等。协助Azure团队修复发现的无障碍问题,共同打造人人可平等使用的云平台,满足中国地区用户使用习惯,更准确的获取信息。

2014年

研究会凭借着在信息无障碍领域专业的技术服务经验,为微软Windows10系统,提供信息无障碍测试,反馈相关建议。

2013年

2013年11月11日研究会联合微软(中国)、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共同成立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旨在通过科技的力量推动我国信息无障碍的发展。

此外

自2017年起每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由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发起,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策划的面向公众的宣传倡导活动。每年微软(中国)都会通过官方渠道联合发起倡导,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信息无障碍理念,共同助力无障碍。2019年5月全球无障碍宣传日,微软(中国)、微软Office、微软Windows等多个官方渠道共同发起呼吁,微力笃行,用科技赋能无障碍。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变化,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未来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期待与微软通过更深度的合作,通过技术让更多人平等享受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