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致敬“信息无障碍”

2019年03月31日 2149阅读

3月31日,2019年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在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的学术支持机构推荐了   信息无障碍  为中国影响力投资的优秀案例,并特设”致敬社会创新项目“环节表示致敬。

 

(图)信息无障碍获“致敬社会创新项目”
(图)信息无障碍获“致敬社会创新项目”

以“资本向善世界向上”为主题的2019年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在杭州开幕。政府、国内外有影响力投资领域的专家、浙商企业、基金会、社会组织等400多人齐聚现场,共论影响力投资,推动中国公益金融的进一步发展。

影响力投资 是一种投资模式的创新,是将公益理念、金融和商业行为结合起来,旨在伴随一定财务回报的投资方法,产生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该理念与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契合,与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相符合。

会上,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推动影响力投资,是公益慈善历史发展到今天的一种必然,是社会人心向善趋势的表现,影响力投资符合中国经济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同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影响力金融首席运营官Artak Melkonyan在现场发表了题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关于影响力投资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设想》分享,从全球视角解读影响力投资的重要性。

信息无障碍作为影响力的一茬新苗已经冒出了泥土,茁壮成长,成为未来更多实践者的经验和借鉴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