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出道的机会来了!工信部首次征集“信息无障碍实践”标杆

2018年07月15日 1515阅读

为了推动我国信息无障碍的进程,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要求,在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承担《中国信息无障碍实践白皮书》的内容组织编写,现已面向全国范围内征集。

案例分为优秀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三大类。

产品案例

 

支持信息无障碍的软硬件产品,包括为视障者、听障者、肢体残障者、老年人等障碍人群开发的软硬件产品。产品应充分体现技术的先进性、实用性。     

 

服务案例

 

向社会提供无障碍信息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包括政府网站,银行、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备,也包括基于互联网、电信网建立的各类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如网站、呼叫中心等),为用户提供无障碍的信息通信服务。服务模式具有创新性和可复制性。

解决方案

 

具有突破性的信息无障碍技术或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在公共服务领域采用无障碍信息服务设施、信息终端设备及其应用软件配套结合方式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方案应充分突出行业特点,将先进技术应用在信息无障碍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实践,具有领先性,并且可推广复制到更多产品和场景上。

 

被选中的优秀案例将会编入《中国信息无障碍实践白皮书》,成为工信部在全国推广信息无障碍的行业标杆代表!

 

案例征集时间:

2018年7月15日-9月30日

抓紧时间,赶紧申报!

申报详情(附格式):工信部官网通文